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创大赛决赛在无锡举行
发布时间: 2020-08-29 15:15:00    点击: 18937

        8月27-28日,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(下简称“服创大赛”)决赛在无锡江南大学举行。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,大赛决赛首次采用“参赛团队线上答辩+评委现场评审”的答辩方式,160支团队分8组同时进行,参赛学生在各自所在地登录腾讯会议系统进行答辩。

        服创大赛由教育部、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,从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。多年来,大赛的办赛规模逐年攀升,内涵不断提升,成效日益显著,得到了政府、企业、高校和学生的广泛认可。大赛已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、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和推动校企对接的桥梁。

        大赛聚焦信息技术前沿领域,首创企业发包类赛题,同时致力于打造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平台,不断拓展校企合作、项目孵化、人才对接功能,推动高校以产业需求为导向,实施创新教育改革,实现产业人才培养规模化、标准化、专业化,累计为服务外包产业输送了近15万名创新人才。

  大赛同时还开创了服务外包领域以竞赛促进高校育人、企业选人用人的先河,成为高等教育改革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融合的典范。2019年2月,大赛成功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“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”,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“指挥棒”。

  据悉,今年的大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、浙江大学、武汉大学等651所高校的6417支团队报名,4251支团队通过审核进入初赛,报名院校和团队数量均为历届最高。在上届成功举办西部区域赛的基础上,本届大赛还增设中部区域赛,由中南大学牵头承办,覆盖湖南、湖北、广东等九省。



订阅号